• 乳液和面霜的区别

    作者:李慧 更新时间:2014-07-19 来源:http://www.alrcey.com 【字号: 】 浏览
    [导读]依照浓稀程序依分为乳霜、凝霜、乳液、凝露等,面霜滋养度最高,合适干性肌肤或枯燥时节运用。但上述产品不可堆叠运用,选用其中之一即可,运用时均须避开眼周肌肤。

    乳液和面霜的区别是什么?或许很多爱美的女性都分不分明,面霜和乳液到底有什么区别。依照浓稀程序依分为乳霜、凝霜、乳液、凝露等,面霜滋养度最高,合适干性肌肤或枯燥时节运用。但上述产品不可堆叠运用,选用其中之一即可,运用时均须避开眼周肌肤。
     
    面霜(Ceam)和乳液(Lotion)含有多种营养因子,具有锁水功用,用来滋养、营养肌肤。皮肤一天都不可缺水,乳液中水份大于油份,合适于夏天,特别是油性肌肤;面霜中油份大于水份,合适中、干性肌肤。

     
    1、面霜和乳液其实算是同一种东西,只不过是状态不同而已,外型固然不同,但实质上还是一类的化装品。面霜和乳液都能够做出滋养型和清新型。而且在制造上,绝对没有面霜成分优于乳液的制造规则,型态和滋养度是没有关系的,霜体的形态变化只是一个工艺问题。
     
    2、面霜的清新型普通有含油脂相对较少的,主要是混合性皮肤、中性皮肤运用;滋养型是具有高油脂成分的,是合适干性和敏感皮肤运用的。两者除了从产品阐明来辨别之外,从外形也能够看得出来,假如比拟稀的,像奶酪那样的普通含的油脂不会很高;假如很稠并且有光泽,像黄油样的,那么油脂含量就肯定高了。
     
    3、而乳液比面霜要稀一点,呈半液体状态,但也有高油脂和低油脂两种,除了看产品阐明外,也能够在手背上试出油脂高与低,假如涂上一会儿就吸收得干洁净净的话,就阐明是低脂的,合适中性皮肤、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运用;假如涂上后或多或少有点光泽的,那么油脂含量就比拟高了,普通合适干性和敏感皮肤运用了。
     
    4、偏干的人在枯燥时节当然倡议运用面霜,补水效果会比拟好,也比拟耐久,夏天就能够选择较为清薄的乳液,清新补水,无担负;油性的肌肤容易有豆豆懊恼,所以不易选择厚重的面霜,在枯燥的冬季用一些保湿效果好的乳液,夏天则需求选择带有控油性质的乳液。
     
    5、乳液通常比拟轻盈,质地比拟清新,合适夏季、日间运用和中性、混合性和油性肤质。面霜质地普通比拟丰厚,滋养效果十分显著,合适冬季、干性、中性肌肤和晚间运用。当然也有者哩等质地的面霜十分清新,合适一切肤质,但很特殊,通常如上所说。所以应该依据时节、肤质选择。假如是中性、油性或混合性(多数人)肤质,乳液比面霜可能更合适你。但假如是干性皮肤,还是面霜更滋养些。
     
    总体来说面霜和乳液都会按不同肤质分为滋养型和清新型的,但是普通状况偏油性皮肤的人要选择质地清新的乳液,而干性皮肤应选择滋养型乳液或面霜;而不同的时节也要选择不同的面霜和乳液,冬、春季比拟枯燥,要选择滋养些的产品,而夏季比拟潮湿,则要选择相对清新一些的面霜和乳液。此外,还要思索运用者经常所处的环境,比方经常在空调暖气环境及电脑面前的人要用相对滋养并且能持续保湿的面霜和乳液,而经常在户外活动的人,则除了要留意保湿外更要留意防晒。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皮肤暗黄如何美白 美白肌肤的方法
      皮肤光滑白皙的确是一个极大的优点,白皙的肌肤可以让自己在人群之中总是那么的亮眼突出,对于提高自信是非常有帮助的。
      如何保养脸部皮肤
      冬天肌肤容易缺水,身体出现干燥,让人很不适,肌肤整个干瘪瘪的。冬天要更重视对肌肤的保养,护肤是我们每天必做的功课
      护肤后多久可以上妆
      护肤后多久可以上妆 5分钟左右。我们要等护肤品吸收了再上妆,这样上的底妆会比较贴合皮肤,十分自然不拔干。
      肌底精华液怎么使用
      肌底精华也是属于精华液的一种,可以单独使用,也可以用在化妆水之后,精华液之前。因为化妆水快速提高了肌肤的水润度,
      夏季护肤误区美妆听说99%的人都躺
      每一个女生都希望能遇到自己的白马王子,可是前提是,你得是貌美如花的白雪公主啊!如果你是人见人跑的“如花”,那很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