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芦荟的吃法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1-02-24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芦荟的吃法 (一)常见的芦荟的吃法 生嚼芦荟生叶肉 这是一种最简单有效的服用方法。 (1)从芦荟植株的下部开始,按顺序切下3-4厘米长的芦荟叶片一段,用清水洗净。

    芦荟的吃法

    (一)常见的芦荟的吃法

    生嚼芦荟生叶肉


    这是一种最简单有效的服用方法。

    (1)从芦荟植株的下部开始,按顺序切下3-4厘米长的芦荟叶片一段,用清水洗净。

    (2)然后削去叶缘的刺和上下表皮即可食用。

    芦荟汁


    用一年以上的叶片榨汁,简便的家用方法:

    (1)取一片新鲜的芦荟叶片,洗净(最好用刷子刷),把叶片两边的刺去掉,

    (2)再把芦荟叶上下的皮也去掉(最好用锋利的刀片剥离),然后用水稍微冲洗一下凝胶,

    (3)半分钟即可,目的是去掉凝胶表层对皮肤有刺激作用的大黄素。

    (4)接下来把经过上述处理的凝胶放到榨汁机里榨,榨完后用纱布把渣子过滤掉,就得到芦荟汁了。

    芦荟柠檬汁


    芦荟柠檬汁口感很好,在诸种芦荟饮品中最受欢迎。材料:芦荟叶 5厘米,蜂蜜 1匙, 水 2/3杯, 柠檬汁 1小匙,做法: 将一份5厘米长的芦荟鲜叶洗净,去刺,与柠檬混合搅拌,再加入2/3杯水搅匀,再加入冰与柠檬即可。

    鸡丁芦荟


    材料:鸡胸肉250克。辅料:芦荟叶肉10克、甜椒1只、胡萝卜片、芫荽、红樱桃、油、盐、味精、酒。做法:

    (1)将鲜鸡胸脯解除冰冻,切成丁块,备用。

    (2)把芦荟叶肉10克取出,清水煮烧后切成丁块备用。

    (3)把鸡丁放入热的油锅内,旺火炒鸡丁。加入调料,炒至肉熟上口嫩,再把芦荟白肉入锅翻炒,即可上盘,装入腰盘。

    (4)盘一端集中放置芫荽,上摆3片橙色胡萝卜片。把甜椒切成圆圈形5只,摆成放射状,盘中央放半只红色小番茄。

    芦荟萝卜泥


    材料: 白萝卜4厘米、新鲜芦荟叶3厘米、海苔、麻油、酱油、盐。

    (1)将3厘米的新鲜芦荟叶仔细洗净,去刺擦成泥;

    (2)再将白萝卜洗净后擦成泥,绞榨后把芦荟泥铺在萝卜泥上,撒上及酱油就可食用。

    (二)食用芦荟注意事项

    首次食用芦荟时应当先做皮试,如果没有异常现象,方能使用。因为有些人的体质对芦荟有过敏现象,如出现红肿、刺痛、起疙瘩、腹痛等,严重的腹部还会有灼热感。初次内服,若出现恶心、呕吐或下泻等症状,有的是暂时现象。如果这种情况出现次数较为频繁,则应暂停用药、减量服用或加热服用。过敏者如想食用,可少量外用或内服,等身体适应后再慢慢增量。

    正确区别中药芦荟(干块)和新鲜芦荟在使用方法上的不同,特别是一些炎症,新鲜芦荟汁液,要比中药芦荟效果明显得多。

    孕妇和经期中的女性严禁服用芦荟。在古代芦荟是作妇科药剂的,用于治疗闭经之类症状。因为芦荟能使女性骨盆内脏器充血,促进子宫的运动。故而孕妇或经期妇女服用容易引起腹痛,导致流血严重出血。

    体质虚弱的少儿患者,不要过量服用芦荟,过敏者会出现皮肤红肿、粗糙的现象。

    病人如有痔出血、鼻出血,也不应使用芦荟。

    食物相克表

    与芦荟「相克」的食物
    • 螃蟹螃蟹芦荟芦荟 螃蟹中富含钙,而芦荟中的维生素K有助于钙附着于骨骼上,二者同食,有强化骨骼的功效。
    与芦荟「搭配」的食物
    • 苹果苹果芦荟芦荟 二者搭配,可生津止渴、健脾益肾、消食顺气,气管炎、多痰、胸闷者宜食用,有润肺、宽胸的作用。
    • 柠檬柠檬芦荟芦荟 芦荟可抑制炎症、去除疼痛、柠檬可帮助产生唾液,口腔黏膜破损者可将芦荟与柠檬榨成果汁饮用。
    文章Tag: 芦荟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热点资讯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