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对症下药需辩证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1-05-08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对症下药需辩证 中医讲究对症下药,只有出现相应的症,才能合理用药哦~六味地黄丸滋阴补肾,主要治疗肾阴虚,常见的肾阴虚症状主要表现为:

    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对症下药需辩证

    中医讲究对症下药,只有出现相应的症,才能合理用药哦~六味地黄丸滋阴补肾,主要治疗肾阴虚,常见的肾阴虚症状主要表现为:

    1、腰膝酸痛:中医认为,腰为甚之府,如果肾阴不足,就会导致骨骼失养,从而引起腰膝酸痛~

    2、黑眼圈:黑眼圈在中医理论中多为肾虚,如果同时存在潮热盗汗,五心烦躁等情况,或者长期熬夜,很有可能是肾阴虚导致的,这样的黑眼圈很难通过外用护肤品等手段祛除。

    3、潮热盗汗,五心烦热

    4、头晕耳鸣:对于肾阴虚患者来说,常常会出现头晕耳鸣的症状,这主要是脑海失充所致。

    5、失眠多梦肾阴虚患者,也会时常出现失眠多梦的现象,这是水火失济,心火偏亢,心神不宁的表现。

    6、精泻梦遗,经少闭经

    7、崩漏,形体消瘦,咽干颧红,舌红少津,脉细数等。

    以上的因肾阴虚所带来的症状,都可以用六味地黄丸来调理哦~


    吃六味地黄丸有什么好处 

    六味地黄丸在现代应用还是比较广泛的,因肝肾阴虚导致的腰膝酸软,手足心热,头晕耳鸣,慢性肾病等都可以服六味地黄丸来调理。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