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晚餐怎样吃才健康?营养专家这样说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8-06-20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吃饭除了满足口腹之欲,还要满足健康需求。而作为大多数上班族最为正式的一餐——晚餐,到底应该怎样吃才最健康?关于这个问题,知名营养专家范志红给出了如下建议:

      吃饭除了满足口腹之欲,还要满足健康需求。而作为大多数上班族最为正式的一餐——晚餐,到底应该怎样吃才最健康?关于这个问题,知名营养专家范志红给出了如下建议:


      1.晚餐不宜吃太晚

      晚餐的最佳时间为18-19点,但大多数上班族无法满足这个条件,可适当推迟,但不要超过21点。

      2.晚餐不要吃太饱

      正所谓“早餐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餐要吃少”,少不是让你一点不进,这里就要提醒那些减肥爱好者,千万不要通过省掉晚餐来进行你的减肥大业。晚餐还是要吃,但可以少吃。

      不减肥的亲们,吃个七分饱,胃里不觉得饿,也不会胀就好。当然食欲不振的时候,你吃5分饱也没关系,不要饿着就行。睡前突然饿了的话,建议喝水、牛奶或者喝些鲜榨果汁,最好不要再吃固体食物了。

      3.晚餐营养要搭配好

      作为一天中最正式的一餐,营养搭配非常重要,晚餐应该怎样搭配?

      米饭+菜肴:比如动物的肝脏、鸡蛋、深绿色蔬菜之类。米饭富含碳水化合物,饱腹作用强大,而且具有很好的“催眠”作用。


      粗粮+蔬菜:比如小米、大豆、红豆等,这些谷物单独煮或者混合熬成粥,再加点蔬菜,营养均衡,也有较强的饱腹感,而且清清淡淡,具有养身美容之功效。

      水果+酸奶:比如香蕉或者苹果等,吃了也有饱腹感,而且利于减肥。只是需提醒消化功能差的人要慎选,免得刺激肠胃,造成不舒服。

      面条+蔬菜:面条特别能给人饱腹感,而且利于消化。如果再打个蛋,加上些蔬菜,营养更充足,也是很好的晚餐选择哦。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