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投资背后泡沫浮现 短期资本热涌难降温

    作者:影视 更新时间:2016-04-28 来源:www.chagou.net 【字号: 】 浏览
    [导读]经历过去年电影市场440亿元的大爆发后,今年的电影市场已然不缺资本,对赌变豪赌、收购变抢购,热度持续递增的资本也得排队进军电影市场,买方市场已占主导地位

     经历过去年电影市场440亿元的大爆发后,今年的电影市场已然不缺资本,对赌变豪赌、收购变抢购,热度持续递增的资本也得排队进军电影市场,买方市场已占主导地位。但票房上亿的影片仅是少数,即使是高票房也可能是一场资本游戏,而更多的电影最终沦为炮灰。不仅票房,被高估值的明星IP、影视公司也伴随着激增的票房不断涌现,在充满泡沫的电影市场中,高风险的电影投资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光亮。

      炮灰电影占30%以上

      少数成功的影视作品不能代表影视行业的发展现状,很多人只看到上映19天就破30亿元的《美人鱼》,但大盘高歌猛进的背后是小片的扎堆哀嚎。数据显示,2015年1-9月,上映影片近230部,票房累计300亿元,尽管有《捉妖记》、《大圣归来》等国产现象级影片,但也有很多电影沦为炮灰,其中500万元票房以下的电影有74部,占37%以上。

      今年春节档《美人鱼》问鼎国产影片票房冠军,但亮丽的票房背后,有些院线电影甚至票房收入仅为个位数。《断片儿》票房仅1万元,《不是钱的事》、《非同小可》等票房不足5万元。即使由高群书执导,赵本山、闫妮、姚晨、周冬雨等多位明星主演的电影《过年好》,最终票房也仅有5400万元,以成本4000万元、投资方票房分成不到40%来看,该片远没有收回成本,还不包括宣发费用等。

  • 上一页
  • 1
  • 2
  • 3
  • 4
  • 5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