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央行一锤定音 比特币其实是一场骗局?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2-01-05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近日,马斯克在参与节目录制时明确表示:狗狗币就是一种“欺骗”。结果狗狗币跌了近40%,很多追随者都被爆仓无数。作为数字加密货币的忠实支持者,马斯克先在年初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然后再通过抛售比特币尽可能多地获利。

    近日,马斯克在参与节目录制时明确表示:狗狗币就是一种“欺骗”。结果狗狗币跌了近40%,很多追随者都被爆仓无数。作为数字加密货币的忠实支持者,马斯克先在年初购买了15亿美元的比特币,然后再通过抛售比特币尽可能多地获利。有报道称,马斯克正逐渐从比特币中套现,据说他已经套现了10%以上。

    而现在他们准备开始利用狗狗币来收割散户们的财富,国内网民瞬间爆发。想想此前比特币的疯狂崛起和大幅下跌,2600亿美元价值市场的比特币瞬间消失,这似乎是如出一辙。

    为什么比特币会这么有名?

    最重要的一点是,很多人都想在金融市场上实现“一夜暴富”的梦想。其次是比特币疯狂的价格波动;最后就是,比特币有三大优势:匿名交易、投机炒作和财富收割。比特币出现在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美联储希望用这种虚拟货币从世界各地收割韭菜。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国外的资产,美国资本大亨和股市散户也在追逐比特币。根据艾亚尔分析师认为,美国股市也出现了更大范围的下跌,这可能会影响到所有风险资产。换言之,这也将对美国金融市场产生不可磨灭的影响。

    为什么比特币选择在这个时候开始收割?

    第一个原因是,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53个大小国家目前正处于去美元化进程中,这意味着美元收获全球财富利差的能力将被削弱。继美联储大规模放水印钞之后,比特币再次成为一种获取财富的有效工具。

    第二个根本原因是,比特币已成为美联储转嫁美元风险的重要途径。因为美国经济已经无法应对这场流行病,在这种情况下,经过一年美元的大幅释放,现在是它收获财富的时候了。

    比特币是一场欺骗吗?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戴蒙曾表示,“比特币是一种欺诈,最终会破灭。这种货币不会成功;购买凭空创造的货币并不明智。”一些有敏锐洞察力的犹太银行家和亿万富翁也拒绝比特币,此前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和亿万富翁吉姆·罗杰斯不止一次警告比特币存在欺诈风险。他还表示,他不会投资比特币,比特币的崛起也没有逻辑可言。

    可以看出,有些似乎了解华尔街的内幕的人,最接近美元印钞机的投资精英似乎对比特币也并不乐观,甚至认为比特币存在欺骗风险。因此,世界上许多国家都启动了限制比特币的措施。据报道,全球许多监管机构对比特币实施了限制,将继续笼罩比特币市场。

    以中国央行为首的多家银行一锤定音,禁止比特币交易

    中国央行、中国证监会2013年底发布《关于防范比特币风险的通知》,要求所有金融机构和支付机构不得开展比特币相关业务。2014年,招商银行、华夏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平安银行、农业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兴业银行、工商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等13家银行,宣布禁止比特币交易。随后,支付宝也发布公告,禁止比特币等交易,理由都是“保护公众财产权益,防范洗资金风险”。

    近日,根据国家政策要求,中信银行也开始“封杀”比特币,禁止账户用于比特币交易。一旦发现,中信银行有权采取暂停相关账户交易、注销相关账户等措施。

    此外,中国科学院关大博教授表示,鉴于中国承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目标,有必要实施减少比特币矿业和未来新兴产业的碳排放的条例。因为经过研究发现,由于对比特币的痴迷,许多人都使用高耗能的计算机来开采比特币。

    预计中国比特币区块链年能耗将达到2024年的峰值,约296.59太瓦时。如果按照1太瓦时为10度电的话,比特币的年功耗将达到3000亿度。用电量的增加无疑将产生13.35亿吨碳排放,而这种能源消费量已经跻身中国十大能源消费之列。

    其实在我国,早在2017年,内蒙古就已经开始整顿虚拟货币矿业,今年2月,内蒙古明确表示,将在4月底前全部关闭虚拟货币开采项目。总之,比特币作为一种虚拟货币,不受金银的支持,虽然产品和服务可以购买,但最终却没有价值。因此,人们必须睁大眼睛,避免被剪羊毛。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